108-08-27 台南黃金海岸方舟 八關齋戒暨恭誦地藏經

  嫵媚的陽光照耀著,一望無垠的黃金海岸,茫茫地與藍天相接,珍珠般的浪花一排又一排地湧向岸邊,舒展著浩瀚而偉大的胸懷,一座座老菩薩們親手堆的佛塔,佇立在細軟的沙灘上,以此供養三寶,以成正覺之心。

 

由於地藏菩薩聖誕將至,義工菩薩們特以Q版的地藏菩薩為主,打造此次的十方法界,壇外善信大德們也專心抄寫牌位,為現世親朋好友祈福,也願在地藏菩薩加持下,拔濟一切受苦難的六道眾生,願其得以早日離苦得樂!

 

如海潮般的香讚梵音,在莊嚴的聖殿中渲染開來,大眾身著整齊海青,兩序排班,迎請海濤法師入堂,領眾誠心召請所有幽冥有情,同來法筵共享法益。隨後,師父也為大眾傳授八關齋戒,並為眾人慈悲開示。

 

此外,與會大眾於一旁點燃千萬盞明燈,閃耀的燈燭蔚為一片燈海,照亮三有、引度群蒙;另一旁,菩薩們則倒滿千萬杯的淨水,澄淨柔軟,象徵眾生心性回復光明,皎潔無染。午後,慈悲的大和尚也帶領大眾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並引導大眾作護生儀軌。

 

黃昏時分,一輪夕陽高掛西際,灑下金輝的光芒,彷彿為大地穿上一件金色帷幔,在這戀戀不捨中,慈悲的大師父也帶領我們迴向今日法會功德,於全部有形及無形的眾生,願其得以早乘淨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