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31 屏東萬丹慈悲超渡道場 八關齋戒暨為樹皈依法會

  梵音繚繞於耳際,六道眾生皆菩提!為效法佛陀慈悲大愛精神,令眾生祈福消災,迴向法界含識共成無上正等正覺,慈悲的湛石法師於屏東萬丹慈悲超渡道場,舉辦一場盛大的「八關齋戒暨為樹皈依法會」,感召十方善信一同共襄盛舉。

 

法會開始前,信眾們誠心召請過往冤親債主,累劫父母等同臨法會現場,同霑法益!更以梵文字排列供燈,並滿盛杯杯淨水,上以供養三寶,下至普施六道。接著在眾人的恭迎下,慈悲的湛石法師於佛前禮拜,並為現場灑淨十方,藉以化作清淨壇城。

 

陞座後,法師也用幽默的語氣為大眾慈悲開示。接著,眾人在戒師的導引下懺悔罪障,並攝受於佛陀大慈大悲的精神,戒子們紛紛發露誠心,得受清淨戒體,更令大眾堅固道心,精勤一日一夜離欲梵行。

 

法會中,法師也帶領大眾作甘露施食、藥供、煙供、替身朵瑪等莊嚴儀軌,廣濟法界含識及一切鬼神,願其飽受妙味,蠲除所有病痛疾苦,速生佛國淨土。

 

隨後,大眾也來至戶外,為道場旁的成年老樹們作皈依。在師父的引領下,人人虔心手持紅色和黃色哈達,並跟隨著師父唸誦皈依儀軌和咒語,也為樹木們灑淨,最後再為其繫上聖潔的哈達,願其得以在三寶的加持下,一同為成佛之路精進。

 

法會圓滿,祈願以此盛會功德迴向十方,乘藉三寶加被下,皆能同霑法益,擺脫罪障,超脫苦輪,同登正覺彼岸,共乘蓮華之國!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