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4 點亮眾生的菩提心燈 讓世界遍滿愛與慈悲

  為了點亮眾生的菩提心燈,讓世界遍滿愛與慈悲,海濤法師日前在台中舉辦兩場講座,首場慈悲講座於五方講堂舉行,當天恰逢軍人節,海濤法師領眾持誦六字大明咒,引導人人以悲心祈求五方佛加持,願現世軍人安享天年、無有戰爭;往生軍人永離三塗、皈依三寶,普皆發起願成佛的菩提心。

 

在講座中,海濤法師期勉大眾時時保持正念,不要產生分別心,當境界現前、生起煩惱時,要有自我觀照的能力,懂得轉妄念為正念,轉凡心為佛心,才能回歸修行的正道。

 

隨後帶領與會者誦讀〈佛陀八十種殊勝相好因緣〉,說明佛陀的身形具足威德、莊嚴、清淨、光明,勉勵大眾要處眾和合、言詞柔軟,做到真正的修行。

 

第二場生命教育講座在慈明高中舉辦,海濤法師為全校師生主講「心靈工程師」,在兩個小時的講座中,海濤法師從自己的出家因緣,講到對青少年最受用的「行為反作用力」,內容精采生動,循循善誘教導全校師生。

 

最後海濤法師勉勵同學,這世界有三種力量可以改變一切,就是自力、佛力、法力,希望大家把知識變成智慧、把感情變成慈悲、把意志變成願力,必能改變這個世界,創造善美的人生。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