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7 嘉義慈悲關懷行動 成就病苦者學佛之道

  透過有形的服務,給予無限的祝福!海濤慈悲基金會朴子分會近日前往嘉義地區關懷弱勢,以愛心物資橋接佛法的慈悲與智慧,給予受助者心靈寄託,讓每一個受苦的生命,得以更正向的生命態度面對逆境,進而轉識成智,成就菩提道業。

 

行程首站前往關懷一位聾啞的罹癌患者,因病日漸消瘦的他,許多無法自理的不便,都要靠妻子照料,經濟頓時失靠使得這個原本就弱勢的小家庭更雪上加霜;原本會去參加長青會活動的夫妻倆,雖然暫時受困於貧病逆境,但因為接觸佛法的善因緣,讓他倆看起來還是顯得相當樂觀開朗。

 

除了生活物用的資助與眾人噓寒問暖的關懷之外,領眾法師也代表海濤慈悲基金會朴子分會致上慰問金與關懷,希望能緩解受助者的燃眉之急;同時,法師與志工們也為病苦者揮舞佛旗、誦持慈悲咒語,祈願三寶加持,患者病苦消除,家人身心安康,同證菩提。

 

接著關懷的對象是透過當地村長轉介的一位受肺腺癌所苦的蔡先生,除了簡單的物資與關懷,同行志工也為受助者提供義剪服務,讓病苦者免費理髮而不須受舟車勞頓之苦。

 

雖然疾病纏身卻毫不怨天尤人的蔡先生,也因受到佛法的關懷,而能樂觀地面對病苦的逆境。

 

透過海濤慈悲基金會的關懷行動,朴子分會的志工們猶如聞聲救苦的菩薩化身,邁開熱心助人的腳步,遍尋每個需要關懷的角落。

 

即使沒有豐厚的物質條件,志工們仍然本著[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菩提心,各自發揮所長,投身關懷行動,讓每一次的相會,都成為生命相互成就的善因緣。

 

祈願在佛法的慈悲與智慧的加持下,病苦者轉煩惱為菩提,讓病苦的逆境轉化為豐富生命過程、成就菩提道業的資糧。





生命電視 嘉義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