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8~09 慈悲的 海濤法師馬來西亞吉隆坡蓮花大廈慈悲弘法

  ~消除我執最好的方法,就是生起慈悲心

 

為了將佛法傳播至世界各地,海濤法師日前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弘法行程,此行遍及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等地,首站來到吉隆坡蓮花大廈,為信眾舉行慈悲佛法開示及八關齋戒法會。

 

當海濤法師午後抵達馬來西亞,四眾弟子早已手持白色哈達,於機場外接迎師父。晚間,蓮花大廈湧入來自各地的善信大德,大眾齊聚一堂,法喜充滿,準備聆聽殊勝的佛法開示。海濤法師上座後,帶領大眾至誠稱念五方佛聖號,誠心祈請佛菩薩蒞臨加持,並說明人心有貪瞋癡慢疑五毒,期勉大眾將五毒轉成五種智慧,祈求五方佛進入我們的體性,如此便能轉化五毒的心。

 

在法師帶領下,與會者持誦觀世音菩薩祈願文後,海濤法師為大眾開示,說明佛陀面對任何苦難時,都是用無為的悲心面對,因此消除自私、我執最好的方法,就是生起慈悲心;而生起慈悲心的方法就是學習觀音菩薩,只要心存大悲,念任何經典咒語,世間災難皆可消除。

 

隔日,千名身著莊嚴海青的信眾海會雲集,參與殊勝的八關齋戒法會。請師隊伍迎請傳戒和尚海濤法師陞座,慈悲為大眾傳戒與開示,說明受持一日一夜的八關齋戒,圓滿了上供下施,也圓滿了菩提心的功德,勉勵戒子修行不是為了自己,應對眾生慈悲,才是成佛的因。

 

午後,海濤法師引領大眾上供下施,並親自領眾念誦「阿彌陀佛」聖號與「六字大明咒」,引導大眾發慈悲心,憶念世界受苦的眾生,也廻向予病苦、往生者,希望以大眾虔誠的信心,願六道所有一切有情皆得離苦。

 

下午第二座法,為眾講解「佛陀的八十種相好莊嚴」,讓大眾了解各種好的心態、行為,都會感召而得到良好的身相果報,希望大眾懂得道理後,帶回家廣為流傳,更發心者能翻譯為英文、馬來文,透過日常生活傳播佛法,利益更多人。





生命電視 馬來西亞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