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8 雲林傳八關齋戒暨三昧水懺法會

  為提供大眾增上修行功德的機會,雲林觀音講堂,日前特別為雲林地區大眾舉行傳授八關齋戒暨三昧水懺法會,會中邀請慈悲志業僧團湛德法師主法,並藉由甘露施食暨救護生命等慈悲行動,饒益無上功德。

 

戒會中,法師帶領佛子們高舉明燈,普同供養,依慈悲供養儀軌,誦持各種慈悲咒語、真言,也以千燈萬水的供養,及甘露施食等種種慈悲法門來利益有情眾生。

 

主法座上,湛德法師為眾等宣說八關齋戒的功德利益,也以自身修行經驗所見,點出佛教徒修行的重點。

 

戒會中,善男子、善女人等,隨法師依循八關齋戒儀軌發露懺悔,受持戒律、感發清淨戒體,收攝六根,嚴持清淨戒行,為一日一夜之憂婆塞、優婆夷。

 

莊嚴的十供養儀軌梵唄聲中,香燈菩薩依序於佛前一一獻上香、花、燈、塗、果等十種供養;末了,傳戒法師領眾於佛前普作迴向,圓滿當日的八關齋戒法會功德。

 

午後,湛德法師與僧團更領眾拜懺,慈悲藥香氤氳中,眾人隨著法鼓引罄同聲唱誦三昧水懺,跪拜懺悔前愆罪業,祈願無始劫以來,所有冤親債主解冤釋結。

 

當天也在眾佛子的護持之下,慈悲救護許多水族物命,實證修行的慈悲。





生命電視 雲林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