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8 新店大明講堂 八關齋戒暨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戒海無涯,飲一滴而味同全水;智山普耀,登一步而光照通身。生命電視新店大明講堂日前舉辦「八關齋戒暨三昧水懺法會」,恭請湛永法師主法,與會信眾期望藉由清淨的戒體,淨化身口意三業,廣發無上菩提心,以求早日同登覺岸。

 

湛永法師在開示中,勉勵大眾學習佛陀,做到身口意完全無過失,也說明佛陀圓滿的人格是經由無量百千萬劫的修行而來,因此人人應努力持守淨戒,依教奉行,才不會在業海中迷失自我。

 

戒會圓滿後,法師領眾修持替身朵瑪儀軌,以布施心回向冤親債主,虔誠祈願一切苦難得以解脫,所有逆緣獲得消除。隨後舉行三昧水懺法會,人人雙手合十,稱頌佛名、唱誦經文,透過至誠的禮佛、懺悔與發願,真誠發起清淨心, 最後以懺悔三障所生的功德,回向一切眾生,祈能解冤釋結、洗滌愆尤,消除往昔罪惡,同證無上菩提。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