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11~12 海濤法師印尼棉蘭、雅加達慈悲弘法行

  日前展開東南亞弘法行的海濤法師,在馬來西亞的弘法行程圓滿後,隨即轉往印尼,在棉蘭關帝廟主持殊勝的慈悲三昧水懺及八關齋戒法會,也前往雅加達舉辦佛法開示及慈悲施食,為當地信眾宣流法音、遍植菩提善緣。

 

棉蘭關帝廟歷史悠久,已有百餘年歷史,一早,千手千眼觀音殿座無虛席,身著海青的善男信女為法而來,精進修持。雖然法會途中遇到短暫的停電小插曲,大眾依然一心禮佛,不為所動。海濤法師也藉此為眾開示,叮嚀大家要以平靜心面對任何問題,如同觀音菩薩一般,內心自在,才能幫助眾生得到自在。

 

隨後由湛樂法師、湛日法師、湛山法師分別帶領大眾禮拜三昧水懺。彎腰禮拜,能放下我執我慢;改往修來,即得清涼解脫。人人藉由禮拜外在佛菩薩的形像,進而契悟內心本具的自性佛,達到最究竟的懺悔。

 

隔天在關帝廟舉行八關齋戒,恭請海濤法師主法,並為大眾開示,期勉信眾受持八關齋戒後,學習慈悲,戒除瞋恚自私,一日一夜秉志虔誠,以六念之心自淨其意,必能種下出世的正因、解脫的根本。

 

供養香花,處事如花;供養清香,心神安寧。舉行十供養時,信眾代表依序敬獻勝妙供品,以虔誠歡喜的心,祈請佛菩薩降臨壇場,加持演法。湛樂法師也為眾開示,說明無我、無常、輪迴才是世間的真相,希望人人放下執著,自利利他,成就圓滿的菩薩道。

 

棉蘭之行圓滿後,法師的腳步未曾停歇,隨即又轉往雅加達舉行多場佛法開示,以慈悲心普化世間。一早,海濤法師前往茂物敬老院關懷年長院友,在院方熱烈歡迎下,海濤法師上台給予開示,藉由「行為反作用力」的概念,向大眾分享健康的原因、生病的原因,以及如何不要生病的方法,鼓勵大家多念阿彌陀佛,才能上生莊嚴的極樂世界。

 

午齋前,海濤法師親手將花朵、阿彌陀佛項鍊等結緣品,送給每位老菩薩,法師們也手持項鍊逐一為長者戴上,老菩薩的臉上都洋溢著滿足的笑容,感人的一幕,為關懷活動劃下溫馨的句點。

 

煙供香雲遍十方,為度有情廣結緣。在雅加達的最後一日,前往泰宮陵園墓地舉行慈悲甘露施食,祈願往生者皆能罪障蠲除,同享法益,超生淨土,同登彼岸。





生命電視 棉蘭、雅加達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