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14 悲憫眾生苦 湛嚴法師高雄傳戒拜懺 為眾生消罪障

  鼓聲頻頻如救頭燃的慈音,慈悲的湛嚴法師悲憫眾生眛於口腹之慾貪求的無知造作,受邀來到高雄生命書坊為眾人傳授八關齋戒,並領眾禮拜慈悲三昧水懺,希望透過眾人持戒拜懺的功德,消弭節慶期間社會大眾貪食物命所共造的殺業罪愆。

 

鼓鐘莊嚴中,眾人禮佛,請師行伍端持戒定真香,迎請主法法師入壇主法;慈悲的湛嚴法師於佛前禮佛後,隨即以甘露淨水為道場內外清淨加持,也為眾人ㄧ日ㄧ夜的八關齋戒清淨修持開啟序幕。

 

道場上,眾人隨法師高舉明燈,普同供養,祈願諸佛加持,眾等心生明燈,智慧頓開;接著於佛前依序獻上十供養,象徵眾佛子以佛為師,佛心道場各個莊嚴。

 

戒會中,法師領眾以慈悲咒語、真言加持水米,普施六道有情;佛旗舞動,彷彿諸佛為眾等加持,拂去罪塵垢業;善男子、善女人等,也在法師的帶領下,依循八關齋戒律儀,於佛前發露懺悔,受持戒律、收攝六根,嚴持清淨戒行。

 

末了,傳戒法師領眾於佛前普作迴向,圓滿當日的八關齋戒法會功德。

 

午後,法師領眾拜誦三昧水懺,跪拜之間,眾等除了為自身及各人累劫累世冤親債主及七世父母懺悔前愆罪業之外,更為近期眾生眛於口腹貪慾的無知造作跪拜懺悔;佛幡舞動下,祈願所招請來的各種物命亡靈,在聞法受食的當下放下冤怨,解冤釋結,離脫三塗八難之苦,往生善道。

 

此外,也透過慈悲護生行動,救回瀕臨刀口下的ㄧ千兩百條泥鰍,為眾等積累善緣,實修慈悲證量。





生命電視 高雄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