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15 湛嚴法師屏東萬丹傳戒暨誦地藏經法會 迴向六道亡靈生淨土

  為持續冥陽兩利的修行聖道,慈悲的湛嚴法師日前特於高雄生命書坊慈悲超渡道場傳授八關齋戒暨領誦地藏經,透過眾佛子慈悲共修功德,迴向被宰殺的物命皆得超渡,更迴向社會大眾不再眛於口腹貪慾而造作,惡緣清淨,善緣增長。

 

法會啟始,請師行伍端持戒定真香迎請主法法師入壇主法,法師於佛前禮佛上香後,隨即領眾為道場內外灑淨加持;儼然專為慈悲超渡六道亡靈而設置的萬丹慈悲超渡道場中明燈熠熠,莊嚴的壇城前,眾人以千燈萬水的慈悲,引領六道群靈同赴法筵,聞法受食。

 

道場上,香燈菩薩分別端持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等十項寶物,於佛前依序獻上十供養,象徵眾等對諸佛十全無上的尊崇,也是自身清淨身、口、意三業,光明調柔,行持正法,乃至出離生死、證無上道的自我期許。

 

戒會中,法師領眾以慈悲咒語、真言加持手中水米,普施六道群靈,聊慰群靈饑燃之苦;接著持咒揮舞佛旗經幡,懺諸罪業,更以藥師心咒等慈悲咒語加持上供下施福物及藥包,祈願諸佛加被,眾等業障罪垢與病苦悉皆懺除。

 

戒壇上,湛嚴法師為眾等傳授八支戒法,善男子、善女人等依循八戒律儀,於佛前發露懺悔,受持戒律、收攝六根,嚴持清淨戒行,為一日ㄧ夜之優婆塞、優婆夷。

 

午後,法師領眾恭誦地藏經,為各人累劫累世冤親債主及七世父母懺悔前愆罪業之外,更為眾生眛於口腹貪慾所造惡緣懺過悔罪,祈願六道亡靈在聞法受食的當下放下冤怨,解冤釋結。

 

當天在眾佛子的慈悲護持之下,共同救護許多物命,祈願在繫滿哈達加持的綠樹園中,所救物命得以聽經聞法,不再遭漁獵網捕,安享天年,永離三塗八難之苦。

 

末了,法師領眾於佛前普作迴向,圓滿當日受持八關齋戒暨恭誦地藏經法會功德,以及當日所作慈悲施食、點千燈、供萬水、救護生命等各種善業功德,祈願眾善成就,惡緣清淨,早成佛道。





生命電視 屏東萬丹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