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17~25 印尼泗水短期出家體驗營(上)

  為了讓印尼的佛子也能暫時放下繁忙的塵世生活,感受沉澱寧靜的步調,找回清淨無染的初心,海濤法師東南亞弘法行第四站,來到印尼泗水,舉行為期七天的「2019印尼泗水短期出家體驗營」,帶領人人在菩提心中修持,希望大家不僅做到表面上的持戒,更要從內心的無瞋做起。

 

開營首日,恭請海濤法師、湛樂法師、湛日法師陞座主法,為大眾傳授三皈依。此次營隊不同以往,師父宣布會縮短儀軌唱誦時間,但求讓大眾透過此次出家體驗,認識自己、找到自己,期勉佛子完全把自己放下,尤其是放下自我各種想法,全心奉獻、依止三寶,才能離開世間苦海。

 

午後,師父繼續引領大眾煙供、藥供,與讀誦替身朵瑪儀軌,教導大家布施自己的身體給予冤親債主,以求消冤解結。傍晚山區大風吹起,氣溫陡降,大眾跟著維那法師禮拜「八十八佛洪名寶懺」,眾等虔誠恭誦懺悔文,口稱佛名、身拜諸佛,願將自己一切功德廻向法界眾生。

 

「白衣雖有富貴力,不如出家功德深。」出家營第二日,恭請海濤法師等三師傳授五戒和短期出家戒,帶領眾人在戒會中清淨三業,具修眾善。

 

舉行搭衣儀式時,法師帶領唱誦「大哉解脫服,無相福田衣,披奉如戒行,廣度諸眾生」,在莊嚴的氛圍中,人人發願圓滿菩提佛果,承擔如來家業,願以佛心為己心,廣度眾生永不退。

 

出家營第三日,一早恭請湛樂法師傳授八關齋戒,並領眾讀誦出家功德利益,說明出家修行者能與菩提心相應,安住於如來正法,能成就無量功德,無量利益。戒會圓滿後湛日法師領眾修持十供養和替身朵瑪儀軌,教導大家以布施心將身心供養冤親債主,並將功德迴向一切有情,祈願所有世界常安樂,無邊福智益群生,所有罪業並消除,遠離眾苦歸圓寂。





生命電視 印尼泗水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