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22 慈悲結善緣 湛石法師嘉義傳戒為樹皈依及心靈開示

  秉持佛陀慈觀「眾生平等」的法教,湛石法師遵奉慈悲的海濤大和尚指示,處處領眾為樹木樹神及其家親眷屬作三皈依,以所有慈悲行動普渡眾生,為娑婆世界六道有情,力證「眾生皆可成佛」的圓覺智慧。

 

於嘉義慈悲湖道場傳授八關齋戒當天,湛石法師除了為眾等傳戒,令善男子善女人等以戒為師,嚴持ㄧ日ㄧ夜的清淨戒行之外,也為眾人在學佛的過程中遭遇的諸多疑難慈悲開示。

 

而落實慈悲的行動當中,除了例行的傳戒、經懺等法務之外,湛石法師更遵奉大和尚的慈悲指點,為樹木樹神及其家親眷屬眾生作三皈依,讓六道有緣眾生都能為未來種下成佛的解脫之因。

 

末了,法師帶領大眾禮誦八十八佛大懺悔文,為各人七世父母、歷代祖先及累劫累世冤親債主等悔罪懺業,也為台灣地區乃至世界各地所造殺業懺悔罪愆;更將當日所作所有善業功德普皆迴向六道有情罪障消除,現世者自在得安樂,往生者離苦得樂往生佛國淨度。





生命電視 高雄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