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24~30 海濤法師2019東南亞新加坡弘法行

  海濤法師東南亞弘法行最後一站,領眾前往新加坡,舉行水懺、三時繫念法會及佛法開示,給予大眾慈悲與智慧的因緣。首日由湛樂法師於萬佛林領眾禮拜慈悲三昧水懺,並講述慈悲三昧水懺的故事,鼓勵大家生起虔誠心,以殊勝的懺文儀軌清淨三業。

 

中卷與下卷的懺法,分別由湛力法師與湛日法師領眾,與大家結緣。莊嚴的萬佛林大殿,終日梵音不絕於耳,眾人跟隨法師禮拜諸佛、懺悔業障,更上供下施,祈願將禮懺、修法、供養僧伽的功德,迴向法界一切眾生。

 

第二天,湛樂法師於萬佛林主持三時繫念法會,希望藉由中峰三時繫念的儀軌,回向所有受苦眾生,讓一切有情乘此福德與善根因緣,往生極樂世界。

 

海濤法師也為眾開示佛法,說明對自己要調伏煩惱、安住空性;對眾生要平等關懷,生大悲心,才能成就佛道,廣度有情。希望大家通過佛力、法力懺悔業障,引領家人朋友及有緣眾生同生極樂國。

 

第三天,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近千名善信大德,前往帆船俱樂部參與慈悲護生法會。海濤法師開示無常苦空是世間真相,並慈悲廻向玻利維亞的森林大火,藉此提醒眾人,天災正示現了「諸行無常」、「諸法無我」與「有受皆苦」,期勉人人放下對世間快樂的執著與追求,因為沒有欲望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弘法行程最後一日,海濤法師一早抽空前往敬老院關懷長者,豐富又歡樂的節目,讓老人家開心不已。師父教導長者常念阿彌陀佛,只要心快樂,身體也會快樂無病,並帶領大眾口誦佛號、揮動經幡,祈願功德遍十方,普利諸有情。

 

連續兩天晚間的講座,皆於準提堂九皇勝會舉行,海濤法師為眾開示,說明發菩提心為第一供養,希望人人對所有輪迴受苦有情生起悲憫心,願意承擔眾生離苦得樂的責任,如此即是發願成佛的心。講座圓滿後,準提堂也至誠邀請師父明年再度前來弘法,期望再結殊勝法緣,共成圓滿佛道。





生命電視 新加坡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