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26 湛永法師雲林傳戒讀經妙法蓮華經 為佛法傳燈

  秉持為佛法傳燈的使命,湛永法師日前受雲林觀音講堂之邀,為信眾傳授八關齋戒暨領誦大乘經典-妙法蓮華經,期勉佛子們聞思正法,精進修行,早日通達成佛之道。

 

戒定真香氤氳的雲林觀音講堂中,湛永法師將佛法的殊勝奧妙,透過真誠且生動的表達,為求戒信眾傳戒說法,令受戒善信們都能有所感悟,專注當下,領受法戒。

 

受戒圓滿,法師領眾至心發願勤修六念,謹護八支;眾善戒子還於佛前獻十供養,向諸佛菩薩誌表感恩,及感謝傳戒法師、僧眾的殊勝功德;祈願以此持受八關齋戒的功德,業習煩惱自然蠲除,坦現淳善本心。

 

隨後透過替身多瑪儀軌的修持,眾人向過去所殺所吃的物命眾生以及造成病苦的六道有情懺悔前愆罪業,祈願解冤釋結,所有罪障怨仇冰釋,違緣惡業悉皆消融。

 

把握當下的因緣,湛永法師領眾讀誦妙法蓮華經,期勉佛子們聞思正法,安住實智,精進修行,傳佛慧燈。

 

當天,眾善發心救護了許多瀕臨宰殺的雞隻及水族物命等,法師透過救護生命的慈悲儀軌,為物命眾生皈依三寶,祈願物命眾生未來世永不墮三塗八難邊地,為所救物命種下未來出世正因。

 

末了,法師於十方壇城前為當日所立牌位及道場內外之六道有情眾生,遍薰甘露藥香,更以經幡的功德力拂化眾生罪塵,以法鈴覺音振啟空性,眾人和掌念經,並將當日持戒、讀精、點燈、供水及救護生命等功德,迴向盡虛空遍法界所有有情,六道往生眾生無執無礙,離脫罪苦,蓮品增上,往生淨土;現世者病苦消除業障悉消免,身心安康,共證菩提。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