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28 佛陀殊勝功德日憶念佛恩 實修佛陀慈悲法教

  適逢佛陀殊勝功德日,生命電視萬丹慈悲超渡道場舉辦八關齋戒、恭誦無量經暨繞佛法會,意義更顯殊勝;法會邀請湛永法師慈悲傳戒主法,佛子們透過持戒修行、恭誦大乘經典及繞佛,更救護了許多瀕臨宰殺的鳥禽物命,為六道眾生普作功德,實修佛陀悲憫眾生的慈悲法教。

 

偌大的萬丹超渡道場中,佛子們慈心供養八功德水與菩提心燈,尤其在過去被用來炸豬油的大鍋鼎上,點亮盞盞明燈。

 

清香柱柱,虔誠召請六道眾生同來法筵,眾人修持慈悲甘露施食儀軌廣結善緣,救六道饑燃,解宿世仇冤;再高舉明燈,唱誦點燈祈願文,祈願賢劫千佛之光導引,過往被宰殺炸煮的豬隻等物命亡靈,超脫熱惱黑暗之苦逼,速登極樂清涼地。

 

前行儀軌修持後,端奉戒定真香的請師行伍兩序莊嚴,迎請湛永法師入堂主法;法師領眾於佛前扣禮上香,再以菩提甘露清淨道場內外,眾人同聲唱誦的心經梵唄,也隨處結緣法界有情。

 

虔誠香讚後,法師上座主法傳戒,並為眾人慈悲開示。

 

戒會中,湛永法師領眾懺悔宿世業障,勸請眾人勤修六念,以正知見,漸次修行,開顯智慧之門;更以法師的福田衣為例,勸請眾人,把握有限生命,創造無限福田。

 

法師領眾至心發願,勤修六念、謹護八支,為一日ㄧ夜之優婆塞、優婆夷。

 

受戒圓滿,眾人隨法師於園區內為當日所救物命修持慈悲放生儀軌,在六字大明咒的慈音中,任鳥禽物命展翅悠翔;然後眾佛子秉以至誠,於佛前獻十供養,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加被,以及法師傳戒的殊勝功德,敬上禮下,圓滿戒儀。

 

午後,湛永法師領眾恭誦無量壽經,藉由讀經,憶念佛恩,曉瞭諸佛世界之清淨莊嚴,巍巍殊妙,娑婆世界眾生萬象之有限與無常,離根塵之惑,早成正覺。

 

而後,法師領眾繞佛,以正心誠意,修六念處,以莊嚴有序的步伐,清淨持戒,無著寂靜,繞園遍行。

 

末了,於十方壇城前,為當日所立牌位及道場內外之六道有情眾生,遍薰甘露藥香,更以經幡的功德力拂化眾生罪塵,眾人和掌念經,並將當日持戒、誦經、繞佛、點燈、供水及救護生命、慈悲煙供等功德,迴向六道往生眾生,祈願承諸佛無量無邊功德力加持,往生眾生解脫罪苦,往生清涼極樂淨土;現世者解冤釋結、病苦消除,消災免難,身心安康,早覺菩提。





生命電視 屏東萬丹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