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29 新店大明講堂八關齋戒暨禮拜地藏寶懺法會

  生命電視新店大明講堂日前舉辦八關齋戒暨禮拜地藏寶懺法會,恭請湛德法師主法,吸引許多善信同來道場,以清淨心在法中精進共修,在菩薩道上相互增上。

 

法會中,大眾一心奉請諸佛菩薩降臨法筵,證盟授戒,並以至誠懺悔的身心納受清淨戒體。法師並引導眾人觀想光明戒體融入自我身心,祈願一切有情依止三寶、持守戒律,普皆獲得來世解脫的善因。

 

湛德法師勉勵發心戒子,百善孝為先,應以身作則孝順父母,希望大眾勤修道德,帶著願力行菩薩道、服務人群,耕耘生生世世的福田。

 

午後,法師領眾禮拜地藏寶懺法會,希望一切眾生發歡喜心,破除煩惱,修習戒、定、慧、聞、思、修,產生功德利益,累積福德資糧。在虔誠的禮懺中,年幼的孩童也在長輩的引導下,專注認真地隨文唱誦,無形中播下了親近佛法、開啟菩提的善因好緣。

 

最後法師領眾揮動經幡,將功德迴向一切眾生,並修持替身朵瑪儀軌,以布施心回向冤親債主,效法地藏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悲願,使眾生的身心皆能安住於道業中,以求證無上菩提。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