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29 齋戒月慈護六道眾生 湛嚴法師高雄慈悲傳戒拜懺

  ㄧ柱清香,無限祝福,為了幫助更多六道有情眾生,高雄慈悲道場於農曆九月持齋守戒的重要月令,首邀生命電視台-海濤慈悲志業僧團湛嚴法師前來為八關齋戒暨慈悲三昧水懺法會主法,更以救護如母眾生的慈悲心,隨緣救護各種瀕臨刀俎的物命眾生,值此齋戒月,祈願眾善功德涓滴成流,普濟六道度有情。

 

時序進入農曆九月,是菩薩戒者持齋守戒的重要月令,湛嚴法師受邀來到高雄慈悲道場為大眾傳授八關齋戒,引領眾等精進修行。

 

開示中,湛嚴法師勸勉眾人,從內心警惕自己,秉持善心善念,讓說好話,作好事成為習慣,身口意三業清淨調柔,創造自己的善緣好運。

 

戒會圓滿後,法師領眾修持替身朵瑪儀軌,透過慈悲咒語加持手中替身多瑪,眾人以虔誠布施的善心善念,回向冤親債主離脫執苦,化解違緣;法師接著領眾來到當天隨緣救護的物命車旁,為所救物命皈依三寶,祈願在佛陀眾生平等的法教護佑之下,所救物命永不遭漁獵網捕,來日獲竟天年後,趣向善道,早證菩提。

 

午後,在湛演法師領誦的慈悲梵唄中,眾等隨湛嚴法師虔誠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梵音節律中,法音輕揚,為眾生消罪障;眾人正心誠意,嚴持香花,各各胡跪,仰扣洪慈,發露罪愆,懺悔前業,祈願如來垂憐,法水道洗三昧,蠲除累世之愆尤。

 

眾人謹依科範,隨法師奉經持咒,宣懺頂禮,熏修三昧玄文三卷後,法師領眾回向,祈願眾人所集殊勳功德迴向冥陽兩界之威靈,洗空眾業罪愆,成就無邊福田。

末了湛嚴法師領眾於壇城前修持慈悲藥師甘露儀軌,願諸佛加持,慈悲藥師甘露為所立蓮位眾生消解所執病苦罪障與怨念;祈願藉此持戒、拜懺、護生等功德,迴向六道有情消冤解結,往生眾生離苦得樂,早日趣向解脫之道;娑婆世界群生和樂,早證菩提。





生命電視 高雄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