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30 湛永法師台南麻豆傳戒拜懺 功德迴向如母眾

  點菩提心燈,破無明黑暗,在中華護生協會位於台南麻豆的護生園區中,湛永法師慈悲傳授八關齋戒,並領眾禮拜慈悲地藏寶懺,為娑婆世界如母眾生懺悔前愆罪業,也在善因緣成就下救護瀕臨宰殺的物命,綜此持戒、拜懺、浴佛、點燈及救護物命等所有功德迴向如母眾生,冥陽兩利。

 

兩序莊嚴的請師行伍,奉持戒定真香迎請湛永法師蒞堂授戒,梵音中,湛永法師手持甘露淨瓶,周繞壇場灑淨後,領眾於佛前敬獻信香,香讚法音中慈悲陞座,宣說法義;開示中,法師以自身學佛的領悟為例,勸請大眾深信因果,把握行善因緣,修證菩提道果。

 

隨後,法師嚴持香花,眾善信虔誠合掌,迎請三寶聖眾降臨法筵,證盟受戒;眾等誠心發露懺悔後,受三皈依,以清淨三業納受戒體,為一日ㄧ夜之優婆塞、優婆夷。

 

受戒圓滿,還於佛前獻十供養,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加被,也感謝法師傳戒的殊勝功德,冢等秉以至誠,敬上禮下,圓滿戒儀。

當下,戒子們精進修持替身多瑪儀軌,功德迴向過去所殺所吃等所有物命,以及造成病苦之冤親債主,祈願眾等怨恨融化,放下執苦,解冤釋結。

 

透過眾善信的隨緣護持,也共同救護了一批從市集刀口下搶救回來的物命,在湛永法師的慈悲帶領下,以憶念父母,難忍父母受苦的心情,為物命眾生授三皈依,祈願物命眾生來日獲盡天年,得離三惡道,往生善趣。

 

午後,法師領眾禮拜慈悲地藏寶懺,眾善輸發至誠,一心恭謹,禮佛拜懺,祈願地藏菩薩的大願功德加持,眾人所作所有善業功德也能冥陽兩利,救度如母有情, 報父母恩。

 

末了,法師領眾於壇城前做大迴向,將持戒、拜懺、浴佛、點燈、護生等所有功德,迴施三塗八難的眾生都能離苦得樂;各人累劫累世經生父母,罪業懺除,往生者品位高升,生生世世不昧正因,常聞妙法,現世者般若智現,早證菩提。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