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02 慈悲的 海濤法師萬里禪修園區慈悲講座

  慈悲的海濤法師日前引領四眾弟子,前往噶千萬里禪修園區,於尊貴的噶千仁波切座下領受殊勝的菩提心法教,展開為期七日的「發菩提心禪修營」。為表達對仁波切崇高的敬意,四眾弟子依序列隊敬獻哈達,仁波切也以額頭頂禮,表示無限的祝福。

 

當天上午,仁波切為大眾開示菩提心的意涵,說明在佛法的修持中,聽聞、經驗和證悟三者不可或缺,若只有聽聞無法產生任何感受,單憑經驗也不能獲得解脫,必須經由聽聞、經驗而後證悟,才能有所助益。

 

仁波切也為大家闡釋,佛經說願一切眾生具足樂及樂因,樂因指的即是菩提心,而菩提心能夠確實對治我執,並證得無我的境界,若是面對怨敵時,能以慈心、悲心加以對治,就能消除人我之間的傷害。

 

用餐時間,豐盛的午齋由板橋悲願寺的香積菩薩發心供養,大眾在莊嚴的氛圍中用完午膳後,繼續下午的課程。海濤法師為大眾複講仁波切上午的開示,期勉眾人既然要受菩薩戒、發菩提心,就要找到最殊勝圓滿的菩提心。

 

最後,海濤法師勉勵四眾弟子,無論面對任何境界,離開煩惱就沒有菩提,離開眾生就無法成佛,希望人人在生活中保持清楚的覺知和利他的心,把仁波切的法變成自己的思想核心,才能縮小我執、增加空性,利益廣大的眾生。





生命電視 新北市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