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10 台北市孔廟第45屆清涼藝展「喜獨行-獨行獨賞心」

  第45屆清涼藝展「喜獨行-獨行獨賞心」日前於台北市孔廟盛大開幕,以表彰華梵大學創辦人曉雲導師一生獨立獨行,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悲智精神。

 

開幕當日,由華梵合唱團一連獻唱多首歌曲,優美動聽的男女高音,如清流般繚繞會場、洗滌人心,獲得聽眾的廣大共鳴,全場配合音樂節奏一起拍手,場面溫馨而熱烈。

 

清涼藝展為曉雲導師於1974年首創,迄今從未間斷。2004年自曉雲導師圓寂,華梵大學依據導師書畫創作內容,每年構思新主題,藉以緬懷、闡揚其畫藝與道風。

 

今年第45屆清涼藝展主題「喜獨行」,為了表彰曉雲導師生平喜愛幽獨雅靜,卻又不捨眾生的悲智情懷,而本屆展出的畫作為導師東西南行、環宇周行及駐錫港台其間的隨筆,吸引眾多嘉賓共襄盛舉、細細觀賞。

 

駐足在畫作前,有的人拿起手機拍攝,留下藝術的永恆;有的人凝視良久,彷彿從畫作中體悟曉雲導師的願心與悲心。藝展作品的無聲說法,感動了所有人的心。

 

華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仁朗法師說明,此次展出的34幅畫作,每一幅都呈現出曉雲導師一路行旅的堅毅與獨立特質,期望藉此展覽,緬懷導師的道藝、情懷與畫藝,也從作品中學習師父慈悲度眾的精神。





生命電視 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