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12 台中五方講堂八關齋戒暨甘露施食法會

  「五乘運載,戒為軸轄,萬善克備,戒為基本。」台中五方講堂日前舉辦八關齋戒暨甘露施食法會,恭請海濤法師主法,適逢雙十連假,信眾海會雲集前來參與,發心學法持戒、清淨三業。

 

海濤法師期勉大眾,受持八關齋戒,不但要保持身口意的淨化,進一步更要學習菩薩的慈悲,無私幫助眾生,希望人人養成隨時調整自我的習慣,才能進入法界體性的智慧,顯發佛性,實現悲心。

 

當天現場也禮請來自南印度的格西們,虔誠為眾人修持「大威德金剛超渡法」,以此願力回施法界,普願冥陽兩利。與會信眾也一起供萬燈、供萬水,祈願以佛法明燈破除諸闇、成就智慧;以菩提法水濯諸惡業、六道清涼。

 

午後,海濤法師為大眾講授「菩薩代眾生受苦」,說明修行不只是自己要成佛,更要荷擔如來家業,以大悲心承擔眾生的苦,才是修持菩薩道的大乘行者。

 

法會圓滿,法師帶領大眾於超薦壇城前迴向一切有情,祈願皆能同享功德、離苦得樂,同升淨土。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