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13 新店大明講堂八關齋戒暨梁皇召請法會

  新店大明講堂日前舉行八關齋戒暨梁皇召請法會,吸引十方善信共臨法筵,受持一日一夜的清淨戒法,以虔誠心安住法中,為來世種下解脫的善因。

 

八關齋戒法會恭請湛永法師主法,並為大眾開示,說明醫生要治病,必須先知道病因;佛陀亦如是,眾生的貪瞋癡慢疑,都有佛法可對治,若能依循正法而行,必然能滅除五毒,剷除煩惱根源,由此強調持戒對人生的重要性。

 

戒會圓滿後,湛樂法師領眾恭誦地藏經,人人隨文入觀,從經文裡體悟地藏菩薩的悲願力,也培養對苦難眾生的慈悲心,希望能與地藏菩薩相應,祈願感受眾生的苦,化解眾生的苦,善盡菩薩行者的修持本分。

 

午後啟建梁皇法會,召請儀式恭請湛永法師、湛樂法師主法,以觀音大悲法水遍灑四周,讓眾人得以在清淨莊嚴的壇場誦經禮懺,洗淨愆尤。

 

隨後大眾端恪一心,肅清三業,仰仗佛力加被,慈悲召喚含識冥界來赴梁皇勝會,聞正法音、禮拜懺罪,並由主法法師宣讀無遮道場之超薦暨消災榜文,願幽冥群靈安住壇中,同聞法音、同懺罪業,盡得解脫,究竟成就無上菩提。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