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15 宜蘭大悲觀音道場 孝親敬老蔬食共餐活動

  宜蘭大悲觀音道場日前舉辦「孝親敬老蔬食共餐」活動,一早,義工即紛紛前來道場幫忙,從整理餐桌、擺設碗筷開始,希望給予長輩一個溫馨舒適的用餐環境。

 

紅椒、香菇、玉米塊,當新鮮的食材一一備齊後,香積菩薩即開始大展身手,不論煎煮炒炸,樣樣都難不倒掌廚的義工。在忙碌的大寮裡,雖然切菜的手不曾停歇,但大家都不辭辛勞,心中滿是付出的喜悅與成就。

 

素齋宴開席前,湛德法師勉勵長者,人的福報由慈悲而來,希望大家多吃素食,自有善因好緣常伴隨;並帶領老人家繞塔、點燈、浴佛,讓每個人與諸佛菩薩締結清淨法緣,也培植自身的福德資糧。

 

隨後,豐盛的料理一道道端上桌,義工和法師親自為老人家上菜、服務,色香味俱全的菜餚,讓長輩們忍不住食指大動,個個放開肚皮吃素菜,吃得滿心歡喜,讚不絕口。

 

湛德法師也邀請大眾,有空常來道場結善緣、種福田,並親自發送每位長者一份敬老禮物,不僅獻上最誠摯的心意與祝福,更希望帶動孝親、素食的風氣,期盼集聚善的心念,讓社會更良善,世界更美好。





生命電視 宜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