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19 湛石法師高雄傳戒 勸請惜福行菩薩道

  香雲冉冉上九霄,諸佛海會悉遙聞,高雄慈悲道場經開光灑淨後,正式啟用的第一場八關齋戒法會,由湛石法師慈悲主法,並領眾恭誦『佛說大灌頂神咒經』,透過法會共修功德,利益有情眾生。

 

法座上,湛石法師勸勉眾人,以大乘佛教「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菩薩精神,勇敢承擔利益眾生的責任。

 

戒會上,法師於佛前敬持香花,領眾迎請三寶萬靈,證盟衛護;求戒善信眾等一心恭敬,虔誠求戒,如儀行禮,懺悔三業,受三皈依,感發戒體,為一日一夜之優婆塞優婆夷。

 

戒會末了,更不忘透過慈悲甘露、替身多瑪與藥師煙供儀軌的修持,為六道有緣眾生消饑解燃,也為各人七世父母及累劫累世冤親債主懺悔前愆,解冤釋結;再透過十項各具殊勝妙意的法寶於佛前恭謹供養,表達對諸佛菩薩的感恩與對法師傳戒的感謝,敬上禮下,圓滿戒儀。

 

當天也從市集刀口下救回了各類瀕臨宰殺的物命眾生,同時俱足供僧福田,戒子們依序供養僧寶,蓄積福報資糧。

 

午後,法師領眾恭誦『佛說大灌頂神咒經』,祈願盡虛空、遍法界諸佛眾神慈悲護祐,使諸邪橫不得妄生,化解累劫業障雜魅邪祟之紛擾,眾人持戒修行無障礙,行菩薩道,救眾生苦,早證菩提。





生命電視 高雄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