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21 湛樂法師彰化聖媽廟普慰群靈 慈悲不遠千里

  一如觀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生命電視台僧團法師湛樂法師等三位法師日前受彰化員林中心之邀請,前往位處偏僻的彰化聖媽廟,透過恭誦阿彌陀經、點燈,供水暨慈悲施食法會,普慰六道群靈;祈願六道往生眾生罪業消滅、得超三塗八難之苦,早登佛國極樂淨度。

 

在志工們精心佈置下,儘管是人數不多的法會,壇城同樣殊勝莊嚴;法會一開始,法師先以八功德水為寺廟內外灑淨加持,接著領眾招請十方法界所有六道有情、乃至所有墳墓區、醫院內外六道亡靈、冤親債主,前赴法筵,受諸法食。

 

揮舞旗幡的當下,祈願諸佛菩薩加持,為六道眾生拂去罪塵業垢,還復清淨自在之本然覺性。

 

再以慈悲藥師甘露儀軌,以手中藥包為眾生療傷止痛,以慈悲甘露普施六道十方有緣眾生,並以變食咒變化無量無邊各種甘露飲食受用,上供下施,廣濟六道,遙施虛空三界六道有緣眾生。

 

趁著夜幕來臨前,眾人點亮兩千盞菩提心燈,普照十方;法師帶領眾人召請眾亡靈,就著佛光懺悔罪業,祈願六道亡靈得佛力加持,金光明耀,滅罪消愆。

 

秋風翻揚五色經幡,眾人虔誠依心專注恭誦阿彌陀經,祈願六道亡靈在諸佛菩薩的引領下,不墮惡道,去向光明。

 

法會從白天到夜幕低垂,充分展現了法師們與志工們為渡眾生不遠千里的慈悲;末了,法師於十方壇城前施米、揮舞經幡,竭盡所能慈施六道亡靈,並將所有功德普皆迴向,祈願娑婆世界冥陽兩利,法會也在眾人法喜充滿的掌聲中,圓滿慈悲六道的殊勝功德。





生命電視 彰化員林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