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26 湛樂法師崁頂傳戒 眾善所救物命傳六吉訊

  就在藥師佛聖誕前夕,屏東崁頂護生園區舉辦傳授八關齋戒暨恭誦慈悲三昧水懺、點萬燈、供萬水與慈悲施食法會,邀請湛樂法師慈悲主法,祈願法會功德饒益六道有緣眾生;從刀口下救回的物命當中,有一隻身懷六甲的母羊在當天生下了六隻可愛的羊寶寶,猶然佛菩薩的庇佑與祝福,帶來六時吉祥恆安樂的吉兆。

 

法會前行慈悲施食儀軌與藥師甘露儀軌,由湛演法師慈悲領眾共修;湛樂法師慈悲為大眾傳授八關齋戒,並為大眾慈悲開示修行拜懺的法要。

 

戒壇上,求戒佛子們依戒儀懺悔三業罪障,以清淨之身口意受三皈依,納受八支戒體,於六念處精進修行,斷除業習憂塵,為一日ㄧ夜之憂婆塞、憂婆夷。

 

受戒圓滿,眾善戒子還於佛前獻十供養,向諸佛菩薩、護法龍天與傳戒法師、僧眾等誌表感恩。

 

接著,法師慈悲領眾拜懺,眾佛子至誠恭誦《慈悲三昧水懺》上、中、下三卷懺文,禮拜諸佛,隨文入觀,洗心覺性,懺悔前愆宿業;並以眾善法廣積福田,發願迴向,祈願眾生悉解宿怨,現世者罪障消除,明心見性;往生者得超三塗八難之地,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當天護生園中除了從市集刀口下救回了許多禽鳥,以及羊群,其中一隻身懷六甲的母羊還生下了六隻小羊;眾人滿懷感恩禮佛繞塔,為此殊勝因緣讚嘆祝福。

 

面對滿園惹人憐愛的物命眾生因過去世無明造罪而墮三惡道,不禁教人心生悲憫;末了,法師於十方壇城前普施甘露法食與妙藥,以經幡拂化眾生罪塵;並將當日大眾持戒、拜懺、點萬燈、供萬水及護生等功德,普皆迴向六道眾生,祈願菩薩道六和敬的慈悲教法,能擾益六道群生,消除所有三惡道之業因,娑婆世界永無戰爭對立、無災無難,六時吉祥恆安樂。





生命電視 屏東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