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28~11-03 海濤法師澳洲弘法行 不離菩提心,不捨一眾生

~轉自私為慈悲,破我執為空性~
~不離菩提心,不捨一眾生~


  只要發心為眾生,就會開啟佛性的力量。海濤法師澳洲弘法行,日前來到墨爾本,帶領一行人參訪當地著名的文化遺產—聖派崔克大教堂,在莊嚴宏偉的建築前,讓人不禁生起一種隔絕於喧囂之外的寧靜與感動。

 

大家依序在燭台點蠟燭許願,體驗不同的宗教文化,也在不同的宗教中,體會出一樣的慈悲胸懷。師父為大眾開示,說明不論哪一個宗教,都是人們心中最圓滿的一面,期勉人人把眾生放進心裡,立下十方諸佛的悲願,也帶領眾人誦念經咒,回向一切有情脫離惡道,發菩提心,成就佛果。

 

除了參訪名勝,海濤法師也在墨爾本舉行兩天的「因果與慈悲」講座,提醒大眾應用菩提心對待所有生命,把眾生離苦得樂的責任成為個人的承擔,才能達到生命最圓滿的狀態,也就是成佛的願心。

 

兩天的講座圓滿後,海濤法師隨後轉往布里斯本,造訪市政廳前的喬治國王廣場,體驗當地文化,並欣賞列為文物保護的歷史建築;也參訪位於布里斯本河畔的袋鼠角,眺望整個城市的風光和優美的河岸景色,並領眾施食,迴向此地所有有情。

 

傍晚,一行人搭船前往摩頓島,島上雖然擁有海天一色的美景,但早期曾經是捕殺鯨魚的聚集地,有六千多隻鯨魚遭到屠殺,因此慈悲的師父領眾超度水產眾生,並以大悲水遍灑四周,祈願以經咒和供水的功德,慰撫一切亡靈,熄滅苦因,得享安樂。

 

此時,天空忽然出現層層彩光,彷彿諸佛菩薩慈悲加持所有眾生,海濤法師也期許團員,做一名菩薩不要怕苦、怕孤獨,這些都是慈悲的助緣,唯有心懷大悲,才能找到人間淨土。

 

行程的最後,師父領眾來到黃金海岸,弘法的足跡遍及羅布德海灘、庫蘭賓野生動物保護區等地,並應機教化大眾,希望人人升起如大海的廣大悲心,以及修持大地般的忍辱力;觀賞可愛的動物時,海濤法師也說明,透過與小動物的接觸、餵食,應將所修的諸多功德都迴向牠們,共結善緣。

 

此次弘法行程,海濤法師每到任何一處地方,都會帶領眾人做甘露施食,希望千年、百年的一遇,能夠化解眾生飢餓逼迫、熱火燒身的痛苦,給予甘露美味及佛法加持,不忘眾生苦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不僅將慈悲與智慧的力量遍及海內外,也與一切有情圓滿善妙法緣,同成無上佛道。





生命電視 澳洲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