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09 桃園特殊教育學校八關齋戒暨佛法開示

  為點亮眾生慈悲智慧的心燈,生命電視台日前在桃園特殊教育學校舉辦八關齋戒法會,恭請湛樂法師主法,引領信眾以清淨心求授戒法、安住法中。

 

湛樂法師為大眾開示,說明受持八關齋戒是大智慧者,因為芸芸眾生中,「千人千般苦,苦苦不相同」,發心受戒能滅除世間痛苦,證得涅槃,不再輪迴。

 

在莊嚴的會場中,身著海青的信眾攝心守意,秉志虔誠,誓願關閉八種罪惡,得到清淨的戒體,以此功德趣向出離,長養出世善根,獲致圓滿教法。

 

與會信眾也一起點萬燈、供萬水,虔誠點亮每盞燭燈、盛滿甘露淨水,祈願以供燈的功德,破除諸闇、成就智慧;以供水的功德,濯諸惡業、六道清涼。

 

法會中,丹增仁波切獲邀為大眾佛法開示,說明受持菩提心的功德;來自不丹、印度的僧眾也在現場修法,為大眾積聚資糧、除障祈福。午後,湛樂法師領眾上供下施,信眾代表依序敬獻勝妙供品,以真誠端嚴的態度,表達對諸佛菩薩無上的恭敬。

 

法會最後,海濤法師為大眾講述《郁迦羅越問菩薩行經》,叮嚀大眾應以菩提心與慈悲心來持戒布施,人生的究竟是找到佛法,期勉人人經常讀誦、推廣經典,一起共修,把思想融入佛經,才能修得圓滿智慧的人生。





生命電視 桃園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