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10 湛廣法師屏東傳戒 勸修慈悲利他的菩薩精神

  為饒益大眾精進修行之道,屏東菩提道場邀請海濤慈悲志業僧團湛廣法師前來傳授八關齋戒暨領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薰修慈悲利他的菩薩精神,功德迴向盡虛空遍法界所有有情皆能蒙受法益,同證菩提。

 

在兩序莊嚴的戒定真香迎請中,湛廣法師來到佛前敬獻信香,禮拜諸佛,然後持甘露水為道場內外灑淨加持後登座主法;法座上,湛廣法師勉勵眾人修慈悲心,以自他交換的心情同理他人的苦受,成就他人,自己自然圓滿修行與成就。

 

在法師的帶領下,大眾合十念佛持咒,以甘露施食儀軌為前行布施,為眾生消解飢渴之燃,接著持咒揮舞佛旗經幡,懺諸罪業;更修藥師甘露儀軌,以藥師心咒等慈悲咒語加持藥包,祈願藥師琉璃光如來慈悲加持,為六道眾生療化病苦。

 

接著高舉明燈,念誦點燈祈願文,於佛前一一供燈發心;祈願佛光普照大千世界,攝授六道眾生,破除無明黑暗。

 

戒堂中,法師帶領求戒佛子恭敬請聖,眾善戒子於佛前敬獻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等十件法寶供養諸佛菩薩,敬謝三寶,禮敬護法諸天菩薩 降臨法筵證盟授戒。

 

法座上,湛廣法師為求戒佛子傳授八支齋法,善男子、善女人等依循八戒律儀,於佛前發露懺悔,收攝六根,受戒發願,嚴持清淨戒行,為一日ㄧ夜之優婆塞、優婆夷。

 

午後,法師領眾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上、中、下三卷,為各人累劫累世所造諸惡懺悔前愆罪業,祈願地藏菩薩加持眾等精進修行,不退菩提心。

 

當天眾人也透過替身多瑪儀軌的修持,向過去所殺所吃的物命以及造成病苦的六道有情懺悔前愆罪業,且從刀口下救回了一批物命眾生,祈願藉由替身多瑪的布施,與六道眾生解冤釋結,消除病苦罪障。

 

末了,法師領眾於壇城前普作回向,將眾人當天持戒及恭誦大乘經典、供燈、供水、慈悲施食及護生等種種善行功德普皆回向,祈願盡虛空遍法界所有有情皆能蒙受法益,六道孤魂亡靈眾等蓮品增上,往生淨土;現世者身心安康,菩提增上。






生命電視 屏東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