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10 台中五方講堂八關齋戒、點燈、供水、藥供暨甘露施食法會

  台中五方講堂日前舉辦八關齋戒法會,恭請海濤法師陞座為大眾傳戒講法,同時禮請來自印度色拉伽寺的丹增仁波切,與來自不丹、錫金的僧眾,為與會大眾所寫的牌位修法,迴向一切有情眾生。

 

為把握法會殊勝的因緣,與會信眾紛紛書寫超薦蓮位與長生¬祿位,為現世及過往的親友薦福祈願,並虔誠供燈供水、繞塔持咒,廣植福田因緣。此外,許多菩薩也在戶外的地藏菩薩聖像前燃¬香召請,普願一切幽冥咸來勝會,同霑妙樂法益。

 

海濤法師慈悲開示,說明修行不只為了自己,更要為了大眾,應該當願眾生三業清淨,造下無漏解脫之因,才能出離輪迴,成就佛道。

 

中午,海濤法師慈請丹增仁波切為大眾開示,以《入菩薩行論》第四品供養大眾,隨後不丹、錫金的僧尼領眾修持「黑忿空行母施身法」,師父為大家解釋施身法的意涵與觀想方式,希望人人生起「願代眾生受無量苦,令諸眾生畢竟大樂」的大悲願心,無私地布施一切有情,讓眾生皆得離苦,共享甘露法味,祈願以此法會功德,拔濟眾生永離煩惱,脫三塗苦,安穩常樂,同得解脫。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