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13 雲林水林鄉慈悲超渡大法會

  歲末水寒之際,慈悲的海濤法師受雲林當地士紳邀請,因悲憫先人亡靈溺水受苦,而為清道光年間雲林當地海嘯溺水往生等眾亡靈舉辦慈悲超薦法會;也為現世者消災祈福。

 

法會緣起於雲林士紳不捨當地重大水難之罹難先人,於清道光年間(距今160年前),雲林沿海地區因海嘯淹沒四村,近七千多人罹難;又棺木草蓆不足,大量屍骨誘爆瘟疫亡故近三千人;當時道光皇帝為憐恤百姓無辜受難,除了降旨撥庫銀賑濟之外,並敇封『萬善同歸』以慰靈同葬;後於咸豐年間建萬善祠祭祀罹難先人。

 

為了超渡罹難先人亡魂,大和尚先前往當地萬善爺廟祈請萬善爺護持超渡法會,大和尚以其修行功德力,秉承佛、法、僧三寶與護法善神的加持力,持咒觀修慈悲法門與眾亡靈結緣;也特別擲茭請了一尊萬善爺菩薩聖像,於超渡法會現場加持救度眾亡靈。

法會現場,志工菩薩們以各式蔬果妙食,將施食壇城以佛塔形象呈現得猶如花開見佛;法會中,當地仕紳貴賓們依序於佛前獻上十供養妙寶,來自南印度佛學院的格西們也為眾亡靈修慈悲超渡法。

 

眾人在大和尚的帶領下念佛、持咒,修持甘露水真言、藥師灌頂等各種慈悲真言咒語,燃薰藥師煙供等慈悲法門,祈願萬靈感應,眾生消除饑渴憂燃,解脫傷病執苦;也以替身多瑪布施所有過去所殺所吃物命等冤親債主,悉令法喜飽足,解冤釋結。

 

末了,大和尚更於壇城前領眾回向,將當天眾人點萬燈、供萬水、獻供、藥供、護生、施食等各種功德普皆回向所有溺水罹難者與六道亡靈得超度,花開見佛悟無生;現世者懺罪消愆,身心安康,早證菩提。





生命電視 雲林縣水林鄉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