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14 屏東蔬食饗宴 大和尚妙喻開示逆境修行方法

  什麼是大轉法輪?慈悲的海濤大和尚日前在生命電視台於屏東糖廠舉辦的蔬食饗宴暨慈悲施食法會中,再以風趣幽默的譬喻,為大眾開示逆境修行的思維與方法。

 

轉換時空,日據時期一句俚語:「第一憨,種甘蔗給會社磅」,活生生說明當時台灣人飽受日本壓榨的委屈,而糖廠更是見證歷史之所;為了同理過往只能吃地瓜籤卻無米飯可吃的先人們,每次蔬食饗宴暨慈悲施食法會,志工們總是極為用心準備,祈願能引領先人同赴法筵,一解饑寒受迫的宿世冤怨。

 

法會中,與會善信們虔誠燃香召請個人歷代祖先、累劫冤親債主及六道有緣眾生;在法師的帶領下,透過結印持咒,布施水米甘露,舞動佛旗經幡,觀修三寶加持,為自心與六道眾生拂化罪業塵垢;也以替身多瑪觀修施身法,與造成病苦的六道眾生解冤釋結;再於佛前恭敬獻上莊嚴的十供養寶物,上供下施,為六道眾生廣作功德。

 

法會中,慈悲的大和尚以[大轉法輪]的道理與妙喻,啟發大眾如何於逆境中轉念修行、轉識成智。

 

當天,佛學院的堪布法師們也蒞臨現場慈悲修法,為往生眾生慈悲超渡;更領眾為當天從刀口下救回的物命皈依三寶,加持祝福。

 

末了,大和尚透過慈悲咒語加持法食與藥香,於十方壇城前布施六道眾生;且領眾將當天慈悲施食、獻十供、點萬燈、供萬水、護生暨蔬食饗宴等所有功德普皆回向,祈願眾亡靈悉皆飽足,離脫執苦,蓮駕淨土;世界風調雨順、天災熄滅,群生和樂,早證菩提。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