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16 南區聯合八關齋戒法會 大和尚開示冤親平等的修行法

  修行如何冤親平等?日前生命電視台高雄地區各中心聯合舉辦傳授八關齋戒、護生、點萬燈、供萬水、藥供暨甘露施食法會時,慈悲的上海下濤大和尚特別蒞臨法會為四眾弟子慈悲開示,為四眾佛子啟發修行的慈悲與智慧。

 

一早,六字波羅蜜的佛曲慈音中,絡繹不絕的善信大德們就為了來參與法會而忙碌著,有人浴佛、繞佛,或供燈、供水,或書寫牌位、虔誠召請個人歷代祖先、冤親債主來臨法會,同沐佛恩。

 

在志工們花費心思的布置安排下,彷彿所有物都是為了莊嚴成就這一場慈悲六道的法會而匯聚;在每一個結印持咒,布施水米甘露,舞動經幡當下,無非是慈悲的觀修。

 

佛子們殷殷求戒,依循戒儀,請師、請聖、發露懺悔、受三皈依,納受戒體,嚴持淨戒;再於佛前敬獻十供養寶物,敬上禮下,圓滿戒儀。

 

法會中,慈悲的大和尚以慈祥的問候與開示,為大眾啟發冤親平等的修行智慧。

 

當天,來自佛學院的堪布上師也特別為大眾開示[入行論]-第七品\精進的重要性;更以菩提心為六道眾生祈福回向;而大眾也把握供僧機緣,修布施波羅蜜聚資福田,以答謝堪布上師們為六道眾生修法,祈福、超薦與慈悲開示,及為刀口下救回的物命皈依三寶、加持祝福等無上功德。





生命電視 高雄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