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17 台南聯合八關齋戒 大和尚開示菩提心法要

  藉著台南黃金海岸方舟,生命電視台台南道場日前舉辦台南地區傳授八關齋戒、點燈、供水、護生、消災祈福暨慈悲施食超度法會;慈悲的上海下濤大和尚特別蒞臨法會,為四眾弟子慈悲傳戒主法,並開示菩薩如何發菩提心行六度波羅蜜的慈悲法要。

 

面對湛藍的海岸線,與會信眾虔誠召請各人歷代祖先、七世父母、累劫累世冤親債主、六道群靈等來臨法筵。

 

在藥師甘露施食等慈悲儀軌與佛前供燈等前行布施,與六道眾生結緣後,求戒佛子端持戒定真香迎請慈悲的大和尚登座主法。

 

法座上,慈悲的大和尚為四眾弟子開示念佛修行的法要。

 

開示後,法師高舉香花領眾請聖證盟,三寶萬靈證盟衛護下,眾等懺悔往愆,以清淨三業受三皈依,感發戒體,受戒發願為一日一夜之優婆塞、優婆夷;受戒後,還於佛前敬獻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等十供養,圓滿戒儀。

 

當天,慈悲的大和尚再以[菩薩如何發菩提心行六度波羅蜜]之梵行為眾等慈悲開示,佛子們也藉由供八功德水、點菩提心燈、救護物命眾生等種種慈心善行,修持菩提道業,積累福報資糧。

 

末了,慈悲的大和尚於十方法界壇城前,觀修種種慈悲陀羅尼,加持六道有緣眾生,在眾人同聲的慈悲經咒梵音祝禱中,祈願娑婆世界陰超陽泰,群生和樂,菩提遍現。





生命電視 台南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