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19 苗栗弘法院2019國際出家體驗營

  出家,就是出離自己的煩惱;修行,就是找到佛性與真理。海濤慈悲志業苗栗弘法禪院日前舉辦國際短期出家體驗營,眾多信眾踴躍前來報到,不畏寒風凜凜,為求真理登淨域,為學佛法入寶山,希望在9天的修道生活中,把握殊勝的機會,為日後種下得度的因緣。

 

完成報到、安單的程序後,湛永法師勉勵大眾,把握齊聚一堂共修的因緣,學習收攝三業、滅除三毒,生起積極向上的心。當夜幕降臨,人人依舊勤種福田,依序排隊點萬燈、繞佛塔,祈願燃起光明的燭火,照破世間的黑暗,點亮自性的心燈,開啟覺性的智慧。

 

「願此鐘聲超法界,鐵圍幽闇悉皆聞;聞塵清淨證圓通,一切眾生成正覺。」短期出家體驗營首日的清晨,當悠揚深遠的鐘聲響起,也喚醒苦海眾生的無明與覺心。在引磬鼓鳴聲中,大眾端肅恭敬、攝心專注做早課,在聲聲佛號中消除俗慮、滌淨身心。

 

用完早齋後,大眾認真出坡,藉由種種作務,涵養自我德行、廣集福德資糧。隨後端整身心,進入大殿,聆聽海濤法師的慈悲開示。師父為大眾說明大乘佛教的意義,就是認真、歡喜地愛眾生,沒有怨瞋對立,能夠傳遞圓滿的菩提,才是弘揚真正的佛法。

 

「為成道故,方受此食。」午齋,也是佛門的五堂功課之一,藉由「食存五觀」,念念分明,思惟食物來之不易,也檢討自己的德行,以警醒精進修行。午齋後舉行護生儀軌,人人揮動經咒旗,將此功德迴¬施三界有情,祈願所有物命皆能免除生死輪迴之苦,獲得清淨解脫之樂。

 

舉行剃度儀式時,不僅代表放下自我執著,更是展開梵行生活的第一步。期望佛子在短期出家的修道期間,能夠體悟諸佛菩薩的悲心,感受無量眾生的痛苦,發下利益眾生的願力,方能承擔如來家業,成就圓滿菩提心行。






生命電視 苗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