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20~27 苗栗弘法禪院 國際短期出家體驗營結營

  為期九天的國際短期出家體驗營,日前於苗栗弘法禪院圓滿結營,數日來在法師引導下,大眾依序受持三皈五戒、十善業戒及菩薩戒,虔誠發露懺悔,納受清淨戒體。

 

海濤法師慈悲開示,說明受三皈依,是希望生命能夠得到佛法的依靠;受持五戒、十善業戒,是提醒自己依照佛陀教法遵行,從我執的思想轉為奉獻、利他的胸懷,才能真正利益眾生。

 

「往昔所造諸惡業,今對佛前求懺悔。」在法師引導下,眾人至誠發露黑惡,祈願身心惑障蠲除,並當願父母眾生及法界一切有情,盡未來際皈依三寶,盡形壽持守戒律、修習善業,永斷一切瞋恚習氣,永不退失大菩提心。

 

法會中,也禮請格西慈悲修法,為現場所寫的牌位修法超度、廣修功德,普願一切有情咸來勝會,同受戒法,共霑法益。

 

正授菩薩戒當天,恭請海濤法師、湛永法師、湛石法師主法,海濤法師為大眾宣說受持菩薩戒的正確心態與真實利益,強調慈悲就是戒律與生命,希望人人永恆實踐慈悲,把心胸打開,接受一切眾生苦,必能獲得圓滿成佛的快樂。

 

大眾至誠懺摩,以清淨的身語意,奉請十方諸佛普降道場,證明受戒功德,並攝心觀想諸佛如來的光明融入自己及眾生的身心,普皆獲得清淨的戒體。

 

「假使熱鐵輪,於我頂上旋,終不為此苦,退失菩提心」。秉持菩薩大願,佛子們挽起衣袖,依序在手臂上燃戒疤,以菩提心供養諸佛菩薩,也提醒自己時時刻刻不忘承擔眾生苦,不忘荷擔如來家業。

 

舉行搭衣儀式時,人人持誦搭衣偈,發願以調和忍辱為菩薩服,廣度眾生永不退。最後法師領眾做迴向、施食、煙供等儀軌,祈願法界含靈皆能獲得清涼法益,六道眾生皆能證得自在解脫。





生命電視 苗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