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28 新竹普元佛道院慈悲施食法會

  新竹普元佛道院日前舉辦點萬燈、供萬水、藥供及護生慈悲施食法會,恭請海濤法師領眾主法,為了準備法會的供品及午齋便當,義工們全體動員,以恭敬心擺設出一道道精緻豐盛的菜餚,祈願仰仗諸佛慈力,饗宴十方法界眾生。

 

法會前,信眾把握殊勝因緣,在一張張超薦、消災牌位上,寫上親友的姓名,代表一份誠摯的祝福,也表達對過往先人的追思。法會開始,信眾代表依序敬獻十供養,以真誠懇切的心念,為諸佛菩薩獻上最高的敬意。

 

海濤法師慈悲開示,說明為了眾生永不退轉的心念,必能感召護法善神加持護佑,也強調念經持咒並不是為了獲得世間快樂,而是要效仿菩薩的慈悲願力,唯有以安忍的心受無量的苦,才是真正行持菩薩道。

 

法會中,法師帶領大眾誦讀《菩薩十波羅蜜法》,期望透過聞思修,讓人人明白修行的方法,希望每個人所作一切皆為眾生,心中無我,才能累積圓滿成佛的資糧。

 

當天也禮請格西慈悲為六道眾生修法,普濟幽冥離苦得樂、共霑法益。與會信眾在法師帶領下,修持替身朵瑪儀軌,消除累世罪愆,也參與點萬燈、供萬水,祈願以佛法明燈破除諸闇、成就智慧;以菩提法水濯諸惡業、六道清涼,並以藥供、煙供等慈悲施食法門,廣濟六道含識。

 

頂著強勁的寒風,海濤法師帶領大眾,將所有功德上供下施,遍及一切,並一心觀想諸佛菩薩、尊聖先賢、龍天護法、土地神祇等遍滿虛空,以無上虔誠心禮敬供養。

 

莊嚴壇城外,擺滿各式豐盛素味法食,在法師的迴向中,祈願一切有情共享甘露妙味,身心安穩常樂,永離煩惱諸苦,同享自在解脫。





生命電視 新竹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