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30 湛石法師嘉義傳戒拜懺 勸行菩薩道

  宛如動物的人間淨土般的嘉義慈悲湖道場,除了安養各類物命之外,也常態的提供社會大眾精進修行的機會,日前邀請湛石法師為求戒佛子們傳授八關齋戒暨領眾拜誦慈悲三昧水懺;祈願六道眾生罪業銷融,解冤釋結,發菩提心,行菩薩道。

 

開示中,湛石法師慈悲分享在菩薩戒會中的心得感想,勉勵受戒佛子修行成佛之道,效法菩薩精神行菩薩道,自度度人。

 

法堂上佛子們精勤求戒,專注聆聽師父開示,發露懺悔,以清淨三業皈依、受戒,發願,持六念,斷業習,精進修行,為一日一夜之優婆塞、優婆夷。

 

受戒後,還於佛前敬獻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等十項寶物供養,敬上禮下,圓滿戒儀。

 

接著,法師慈悲為當天眾善信從市集刀口下搶救回來的物命皈依三寶,持咒揮旗,送上祝福。

 

回到法堂上,法師高舉明燈,領眾為六道眾生點燈供佛,祈願佛光照破眾無明,眾生卻除幽暗苦惱,心地光明自在;以慈悲甘露施食,令六道眾生悉皆飽足;揮舞佛旗、修持藥師甘露儀軌,祈願承佛慈力,六道眾生病苦傷痛悉皆消除。

 

午後,湛石法師領眾拜誦《慈悲三昧水懺》,於誦經拜佛中,隨文入觀,祈求諸佛菩薩慈憫眾生無始劫以來的愚痴造作,垂憐哀護;祈願三昧法水,洗心覺性,懺悔三障煩惱、宿世罪業。

 

末了,法師又以象徵金銀財寶的法物領眾供養十方諸佛,並將當日所做功德普皆回向,祈願六道有緣眾生消冤解結,盡虛空遍法界所有有情眾生皆能蒙受法益,往生者蓮駕淨度;現世者身心安康,法財聚足,布施無礙,發菩提心,行菩薩道。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