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30 板橋體育館藥師佛文化節

  今年邁入第五屆的「2019藥師佛文化節」,日前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登場,由新北市慈法禪寺主辦,新北市政府、新北市佛教會指導,全國上百寺院、海內外千餘位僧衆踴躍與會、共襄盛舉,現場海會雲集、殊勝莊嚴。

 

在肅穆的梵唄聲中,主法法師手持甘露,為全場灑淨,祈願仰仗藥師佛的慈悲願力,能令一滴遍十方,一切垢穢盡蠲除,令此壇場悉清淨,轉化煩惱為菩提。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暨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表示,藥師法門著重現世如何消災延壽得解脫,希望帶動全台寺院一起修持藥師法,祈願天下無災無難,全民生活幸福安康。

 

會中獻供隊伍身穿端麗的旗裝,在悠揚的佛樂中登壇敬獻十供養,表達對諸佛菩薩無上的敬意。隨後舉行佛前大供,由淨耀法師等領眾誦讀〈請賓頭盧尊者應供文〉,祈請尊者光臨勝會,同臨殊勝法緣。

 

午後僧信四眾共同修持藥師法門,人人制心一處,虔誠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期望集聚善能量,轉化負能量,願一切有情都在藥師佛的護佑之下安樂自在,法界眾生皆能獲得藥師佛的加持往生淨土。

 

隨後啟建大蒙山施食法會,主法法師口誦真言、手結印契、意作觀想,僧信四眾共同以善願力引請三塗惡道眾生親臨法筵,共懺罪業,祈願同蒙法益,增長善根,得悟玄妙之心,同入清涼之地。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