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05~08 海濤法師南印度慈悲弘法行 參訪色拉傑寺院(下)

  海濤法師日前展開印度弘法行,前往參訪色拉傑寺及色拉傑中小學,也參觀學校附設的衛生健康部與圖書館,並參與衛生健康部為師父及所有大眾舉辦的藥師佛消災祈福法會。

 

衛生健康部雖然環境不大,但設備一應俱全,包括各種醫療服務,不僅為色拉傑全體僧眾提供免費醫療,也為附近民眾提供優質又低價的照護。海濤法師為眾開示,說明幫助病患就是最大的福田,也讚嘆在診所服務多年的僧俗二眾慈悲醫病的功德。

 

隨後跟隨師父走訪色拉傑圖書館,觀看印刷佛經的古木板、舊經典等等,師父期勉團員,希望此行種下深入經藏的因,能夠從經典中體悟深妙法義。

 

一行人也來到色拉傑火葬場,舉行慈悲施食超渡法會,大眾跟隨法師念誦儀軌,格西也在現場修持煙供法,超度此地有情,祈願一切眾生同享功德,蓮品高升,往生淨土,普渡眾生。

 

次日,安排參觀色拉傑中小學的科學環保展覽,年輕的學子善用巧智慧心,用環保物資製作各式模型,展現惜福愛物的精神。午齋時,團員以歡喜心為中小學全體僧伽供養缽飯,僧眾也依序接受應供,給予人人培植福田的善因好緣。

 

此外,師父也率眾參訪已故巴登仁波切的故宅,由兩位年幼的轉世仁波切共同接待,引導大眾參觀舍利塔與仁波切生前珍貴的藏物,格西們也為師父修持長壽法門,師父說明,仁波切最大的願心,就是希望大家不離開菩提心,唯有如實地實踐教法,才是實踐上師心願最好的方法。

 

午後,海濤法師與色拉傑堪仁波切來到新落成的萬佛殿,為其開光加持。萬佛殿啟用後,海濤法師與色拉傑堪仁波切共同主持不動佛超渡法會,並為此行牌位圓滿火化,願一切有情蒙佛加持,同享功德。

 

在色拉傑的最後一日,中小學校長特別帶領年幼的小喇嘛前來送別,孩子們整齊列隊,手持哈達,用歌聲為大眾獻上祝福,並以簡單的中文向眾人致上感謝之意。師父也一一加持、祝福小喇嘛,在溫馨的氛圍中,彼此互道珍重,期望下次相會,再結清淨美好的菩提善緣!





生命電視 印度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