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07 苗栗菩提道場 八關齋戒禮拜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

  苗栗菩提道場日前舉辦八關齋戒暨禮拜大解脫經法會,恭請湛永法師主法,引領大眾在一日一夜的戒法中,關閉八種惡業,修習清淨梵行,期能通達解脫成佛之道。

 

湛永法師為大眾開示,說明人的一生若只為家庭、事業庸碌奔忙,最後四大分離,一切終究如夢幻泡影,了不可得。期勉大家以三寶為明燈、以佛法為舟航,才能獲得真正的解脫。

 

法會中,大眾迎請諸佛菩薩降臨法筵,證盟授戒,一心發願懺悔,決誓改往修來,誓願清淨奉持齋戒,廣修一切相應勝行,求成佛果,究竟圓滿。

 

隨後法師領眾誦持《大解脫經》,透過至誠禮拜,願能懺悔罪業,閉三惡道,開啟無上菩提之門。在經典的薰聞中,人人秉志虔誠,稱一佛名,禮佛一拜,身心法喜充遍,煩惱盡皆滅除,在與法的相應中,也長養自性本具的菩提心。

 

在莊嚴的音聲海中,法師領眾在佛前迴向,人人揮動經幡,將功德普施一切眾生,祈願法界有情共享甘露妙味,身心安隱常樂,永離煩惱諸苦,同證自在解脫。





生命電視 苗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