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0 苗栗華嚴啟能中心 恭誦禮拜藥師寶懺

  苗栗弘法禪院近日前往華嚴啟能中心舉辦藥師寶懺法會,恭請湛德法師主法,引領住民親近佛法,在至誠禮懺中長養善根、滅除罪業,種下皈依三寶的福田與善緣。

 

在服務人員及義工的協助下,住民井然有序地在佛前敬獻十供養,雖然有些人行動不便,或是動作不熟練,但人人皆以恭敬心供養佛陀,祈願諸佛菩薩慈悲垂護,令大眾身心健康、六根明利、智慧增長、光明遍照。

 

為了讓住民也能夠隨文入觀、深入經藏,義工在旁細心地指導大眾誦念懺文、禮拜藥師寶懺,人人念佛一聲,禮佛一拜,祈願透過至誠的懺悔與發願,洗滌業障無明,消除累世愆尤。

 

供燈可讓人身無病苦、眼目清明;供水可令人濯諸惡業、身心清淨,義工引領眾人點萬燈、供萬水,也耐心地扶著住民浴佛、繞佛,與三寶結下殊勝法緣,為來生培植福德資糧。

 

法會最後,大眾跟隨法師將功德回向,祈願六道眾生同圓種智,一切有情安住道業,得生善趣悉皆安樂,永離諸苦自在解脫。





生命電視 苗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