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1 湛嚴法師高雄生命書坊傳戒拜懺

  『戒為無上菩提本,長養一切諸善根』,高雄生命書坊日前邀請海濤慈悲志業僧團湛嚴法師為大眾傳授八關齋戒暨恭誦慈悲地藏寶懺法會,法師於開示中,列舉八種修行功夫及蓮師心要中的上師建言為大眾開示修行佛法的重點,饒益眾人修行。

 

法會前行儀軌中,湛演法師帶領眾人慈悲招請六道眾生來臨法會聽經聞法,受甘露味;在慈悲甘露施食、藥供、煙供等施食法門修持中,普施甘露、藥香與各種無量無邊法食受用,使六道眾生及中陰身等眾生除卻苦痛饑渴,安樂飽足。

 

戒會首先於佛前獻上香、花、燈、塗、果...等十項寶物供養;接著,慈悲的湛嚴法師在開示中,以八項修行功夫為大眾講述慈悲利他的菩薩道修行法要。

 

開示中,湛嚴法師也以【蓮師的空行法教】中,對於修行的種種提點,勸勉大眾切勿流於膚淺的修行。

 

午後的鐘鼓梵音中,湛嚴法師與僧團領眾恭誦慈悲地藏寶懺上、中、下三卷,眾等為自身與家人、累劫累世冤親債主與七世父母等懺悔前愆業障,也為六道眾生的無知造作跪拜懺悔;祈願眾等熄滅宿業,解冤釋結,療化所有病苦違緣。

 

末了,湛嚴法師於壇城前領眾,將當天受戒、拜懺、護生、藥供、點燈、供水及慈悲施食等種種功德普作迴向,祈願十方六道有緣眾生病苦業障悉皆消除;往生者蓮駕佛國淨土;現世者身心安康,共證菩提。





生命電視 高雄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