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2 嘉義彌陀法會 湛嚴法師開示念佛圓通法要

  值因彌陀聖誕功德日,嘉義中心舉辦恭誦彌陀寶懺暨彌陀祈福法會,讓大眾積資除障,普同慶賀;法會恭請海濤慈悲志業僧團湛嚴法師慈悲領眾,由湛體法師與湛平法師司掌維那、樂眾;以救六道眾生為念,點燈、拜懺、念佛、護生等慈悲善行來禮讚佛恩,祝賀彌陀聖誕。

 

法會一開始,慈悲的湛嚴法師高舉明燈,領眾恭誦點燈祈願文,為六道眾生祈請諸佛菩薩加持祝福;接著領眾招請六道受苦眾生來臨法會聽經聞法,同受法味。

 

莊嚴的梵唄聲中,佛子們虔誠端持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等十項寶物,於佛前恭謹敬獻十供養,敬上禮下;再以甘露施食、揮舞佛旗、燃薰藥供等慈悲法門,為無福報、短命、病苦等眾生普施甘露、藥香與各種無量無邊法食受用,祈願承佛慈力,令六道受苦眾生罪障消除、化解病痛饑燃,隨願飽足。

 

值因彌陀聖誕功德加持,法師領眾恭誦大佛頂首楞嚴神咒,為佛子們積資淨障;接著於開示中,湛嚴法師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四個正因,提醒大眾要明觀福田、積資淨障、發菩提心、發清淨願;並例舉大勢至菩薩以念佛圓通證得八地菩薩無生法忍的果位,與眾人共勉精進修行佛道。

 

當日也隨緣從刀口下救護了數車的雞隻物命,除了為物命皈依三寶之外;眾人也以念念佛心,聲聲佛號獻上無限祝福。

 

午後,法師慈悲領眾恭誦彌陀寶懺,眾等恭敬合掌,一心虔誠,為自性眾生也為六道眾生禮拜諸佛,懺罪發願。

 

當天法會在法師與大眾同聲唱誦彌陀無量壽佛的祝賀聲中圓滿放送無限祝福。





生命電視 嘉義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