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2 台南彌陀法會 誦經念佛行善讚佛恩

  「一稱南牟佛,皆共成佛道」,為了慶賀阿彌陀佛聖誕日,台南道場特別舉辦彌陀法會,邀請湛性法師帶領大眾恭誦佛說阿彌陀經與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道場也特別準備了壽桃與大眾結緣,且以佛前供燈供水暨為六道眾生慈悲施食甘露、藥供、救護生命等慈悲善行,來紀念及禮讚佛恩。

 

法會一開始,慈悲的湛性法師帶領大眾恭誦點燈祈願文,於佛前供燈、供水;再修持慈悲甘露、藥供等慈悲施食法門,為六道眾生普施甘露、藥香與各種無量無邊法食受用,使六道眾生及中陰身等眾生除卻饑燃苦痛,安樂飽足。

 

接著領眾恭誦佛說阿彌陀經,眾人恭敬合掌,一心虔誠專注恭誦;法會中,湛性法師為大眾講述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且以《法華經》當中的經文義理與善來比丘的故事勸勉大眾,只要心中有佛,精進修行,因緣成熟,將來就能修行證果。

 

法會當天也準備了彌陀壽桃為阿彌陀佛祝壽,並隨緣救護物命眾生,以此所有善行功德普皆回向法界眾生,具足善緣,同成佛道。





生命電視 台南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