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4 湛永法師高雄傳戒 慈悲妙喻修行的重要

  八關齋戒是以八支戒法關閉八種惡業,來幫助修行者通達解脫成佛之道;為了提供大眾精進修行的機會,高雄慈悲道場近期幾乎每週都有八關齋戒法會,讓大眾在精進修行的法緣中,積累福報資糧。

 

法會恭請海濤慈悲志業僧團湛永法師慈悲領眾,在戒定真香的恭敬迎請下,來到佛前燃香祝禱,以慈悲甘露為道場內外灑淨加持,然後登座主法;法座上,湛永法師領眾慈悲召請六道眾生來臨法會聽經聞法。

 

開示中,湛永法師以簡單的事理,來妙喻人性的脆弱與修行的重要。

 

眾等受戒圓滿,佛子們端持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等十項寶物,於佛前敬獻十供養,敬上禮下圓滿戒儀。

 

當日也隨緣從市集刀口下救回了許多水族物命,大家一起為物命解開繩索,為物命皈依三寶,送上祝福。

 

午後,法師慈悲領眾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與懺法,眾等恭敬合掌,一心虔誠,為自性眾生也為六道眾生禮佛懺罪;祈願透過串習薰修,降伏三毒煩惱。

 

末了,慈悲的湛永法師於十方壇城前為六道眾生燃薰甘露藥香煙供與慈悲施食,祈願無邊眾生隨緣飽足,了脫病苦罪障與冤愆糾結,得超淨度;現世者身心安康,早成正覺。





生命電視 高雄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