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5 鹽水藥師道場八關齋戒法會 法鈴覺音振啟空慧

  佛法不離世間覺,尤其嚴持淨戒更是菩薩行者的基本修持;生命電視鹽水藥師道場為提供在家佛子們精進修行的機會,特別舉辦八關齋戒暨甘露施食法會,邀請海濤慈悲志業僧團湛永法師慈悲主法,由常住法師慈悲司掌維那樂眾;祈願法會共修功德饒益六道有緣眾生,眾等勤修六度,早成正等正覺。

 

綠草扶疏的鹽水藥師道場外,召請香煙雲遍佈虛空;道場內,求戒佛子揮舞佛旗,持咒觀修慈悲甘露施食、藥師儀軌等慈悲前行;然後請師代表端奉戒定真香,恭敬迎請湛永法師登座主法。

 

慈悲的湛永法師遍繞道場內外灑淨加持後,於大殿佛前禮佛上香,登座主法,為大眾慈悲開示。

 

戒會中,眾等一心虔誠祈請諸佛菩薩龍天善神聖眾降臨法筵,為眾等證盟受戒;接著懺悔三業罪障,以清淨之身口意納受八支戒體,誠意正心於六念處,斷除業習塵勞,當下精進用功。

 

值此受戒因緣殊勝,也隨緣於市集刀口下救護了各類物命眾生,舞動佛旗經幡,為所救物命懺悔前愆、皈依佛門,祈願物命得獲自在解脫,種下未來出世正因。

 

受戒圓滿,眾善戒子還於佛前敬獻十供養,向諸佛菩薩誌表感恩,也向傳戒法師與眾法師的殊勝功德誌表謝忱。

 

午後,法師領眾恭誦金剛經,眾佛子發露至誠,以清淨三業,正心正行,念念慈悲,當下精進。

 

末了,法師於十方壇城前揮舞佛幡,布施甘露水米,領眾修持甘露藥供施食儀軌,為六道眾生慈悲超度;千燈、萬水、慈悲法食與妙藥的布施供養中,祈願法鈴覺音振啟空性智慧;並將當日持戒、誦經、護生、點燈、藥供等所有功德,普皆迴向盡虛空遍法界六道眾生,破除無明幽暗,降伏三毒煩惱;孤魂眾亡靈離苦得超渡,眾人身心安康,早登覺岸。





生命電視 台南鹽水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