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21 基隆法王寺 八關齋戒禮拜三昧水懺法會

  基隆法王寺日前舉辦八關齋戒暨禮拜三昧水懺法會,恭請湛力法師主法,帶領信眾在一日一夜的清淨戒法中,長養菩提善根,培植出世的殊勝因緣。

 

湛力法師為大眾開示,說明佛陀具有慈悲、智慧和威德,若想成就菩薩道業,必須經由不斷的修持才能圓滿,期勉人人培養精進勇猛心,面對境界不改初心、不退定力,必能以佛的願力廣度眾生。

 

法會中,戒子們迎請諸佛菩薩降臨法筵,證盟授戒,眾人一心發願懺悔,決誓改往修來,願以清淨持戒的功德,開啟生命的佛法明燈,點亮人生的智慧光明。隨後依序敬獻十供養,信眾代表手捧香花、燈塗等殊勝供品,表達對諸佛菩薩無上的恭敬。

 

與會大德也一起點萬燈、供萬水,祈願供燈的光明能夠破除諸闇、成就智慧;供水的功德能夠濯諸惡業、六道清涼。

 

午後在法師帶領下,大眾一同禮拜《慈悲三昧水懺》,如海潮般的梵聲,一波波迴盪在大殿,人人依循懺法至誠懺悔,盼以慈悲的法水滋潤心田,獲得清涼自在歡喜;也祈願以清淨心消釋宿世冤業、化解累劫愆尤。

 

最後法師領眾在佛前迴向,人人揮動經幡,將功德普施一切眾生,祈願法界有情共享甘露妙味,身心安隱常樂,永離煩惱諸苦,同證自在解脫。





生命電視 基隆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