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22 新店大明講堂八關齋戒、藥師七佛寶懺暨小蒙山施食法會

  生命電視新店大明講堂日前舉辦八關齋戒、藥師七佛寶懺暨小蒙山施食法會,恭請湛永法師、湛山法師、湛廣法師主法,帶領大眾至誠懺悔、發心受戒,以清淨心在法中精進共修、培福增慧。

 

湛永法師為大眾傳授八關齋戒並慈悲開示,說明受持戒法的重要性,能防止身口意三業造作種種過失,期許人人持戒清淨,未來可以免墮三塗惡道之苦,獲得解脫成佛之道。

 

在法師引導下,大眾至誠懇切,受持一日一夜的出家戒律,誓願齊斷諸惡、具修眾善,透過學法持戒契入佛道,長養出世的善根,獲致圓滿的教法。

 

戒會圓滿後,湛山法師帶領信眾禮拜藥師七佛寶懺,人人胡跪合掌,稱頌佛名,唱誦經文,透過至誠的禮佛、懺悔與發願,祈求三寶垂護加持,消除往昔罪惡,化解累劫冤愆。

 

為了普濟幽冥眾生,救度一切有情,法師領眾施放小蒙山施食,主法三師口誦真言、手結印契、意作觀想,以神咒加持甘露食,願所有眾生皆能受持三皈,禮佛拜懺,聞法受食,同得解脫。

 

在虔誠的心念中,人人跟隨法師迴向,祈願以此功德,迴施法界群靈速脫幽冥、離苦得樂,藉由佛法僧的力量,種下菩提善因,往生佛國淨土,共成菩薩道業。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