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1-02 高雄三千碗臘八粥結緣 志工法喜充滿

  粥香四溢,撲鼻而來,一年一度的臘八節,千年不斷的慈悲法緣,持續在各道場傳播著乳麋供佛的無量功德。

 

農曆十二月初八這一天,是紀念佛陀在菩提樹下悟道成佛的佛陀成道紀念日;由於佛陀在成道前,歷經六年的苦行,其間饑餓至極時,得遇牧羊女供乳麋,才恢復體力能繼續修行;後人感念佛陀所受苦難,也效法牧養女供僧的善行,每到這一天,各地佛教道場總會煮粥與人結緣;由於佛陀成道日這一天剛好是臘月初八,因此又稱此粥為臘八粥。

 

經過一天的前置備料後,第二天從凌晨三點開始,高雄慈悲道場的志工們,歷經了八、九個小時的時間,一直到近中午時分,才能陸續煮好三千碗的臘八粥,儘管辛苦,但志工們卻笑容滿面。

 

為了紀念佛陀成道的故事,每年在佛陀成道日這一天,世界各地的佛教道場都承襲著牧羊女供粥的偉大功德,以八種豆穀熬煮成粥,隨處結緣,今年度高雄慈悲道場也在志工們的共同成就之下,完成了三千份臘八粥的歡喜結緣,祈願眾人無量功德,福慧增上,所有善緣善願皆得成就。





生命電視 高雄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